in ,

人力部《2022年新加坡职位空缺报告》的要点

新加坡职位空缺
新加坡职位空缺

– 职位空缺率下降,但与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仍然很高
– PMETs在职位空缺中占越来越大的比重,技术人才备受青睐
– 政府举措帮助雇主填补空缺并重新设计工作岗位

今天,我们将探讨《2022年职位空缺》报告的趋势和挑战。

戴上你的思考帽,我们将深入工作世界,为求职者和雇主揭开有用的提示。

职位空缺:喜忧参半

2022年12月,职位空缺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但这个数字仍然高于大流行病之前。

随着边境的重新开放,雇主们急于填补大流行期间的空缺职位。

由于企业继续增长或重组,新职位的空缺数量也有所增加。

信息和通信部门的新职位空缺比例最高,显示了该部门的活力。

PMETs和技术人才的崛起

2022年,PMET职位在职位空缺中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反映了信息和通信、金融和保险服务、卫生和社会服务等行业对技术工人的需求。

由于持续的数字化趋势,软件、网络和多媒体开发人员以及软件和应用经理等技术人才受到热捧。

业务发展经理、销售主管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也仍然有需求。

填补空缺的挑战

虽然2022年的职位空缺数量有所增加,但至少6个月未填补的空缺比例却有所下降。

在PMET和非PMET的空缺中都观察到了这一点。

非PMET的空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因为雇主可以雇用外国工人来填补这些职位。

对于难以填补的PMET职位,雇主认为主要原因是薪酬没有吸引力,缺乏专业技能,以及缺乏必要的工作经验。

对于非PMET职位,原因包括体力劳动的工作性质和非导电的工作环境。

政府支持雇主的举措

为了帮助雇主填补空缺,政府提供了一些举措,例如:

  • 根据生产力解决方案补助金支持工作重新设计、
  • 新加坡劳动力局的职业转换计划
  • SGUnited中级职业道路计划
  • 通过扶持性就业信贷和提升性就业信贷进行工资抵消

可行和实用的经验之谈

– 求职者应专注于提高他们的技能和工作态度,因为资格不是雇用的主要决定因素。
– 雇主应采用基于技能的方法,并考虑更多的候选人。
– 求职者和雇主都应该利用政府的举措来改善就业前景和商业增长。

2022年,新加坡的就业市场出现了起伏。

有了政府的倡议和对技能和工作态度的关注,求职者和雇主可以克服挑战,在这个动态的环境中找到成功。

报告全文和关于各项指标的技术说明可在人力研究和统计部门找到。

现在,请告诉我们,你对新加坡的就业市场有什么看法? 让我们在下面的评论中讨论一下!

What do you think?

Written by Patrick Tan

Meet Patrick, the word wizard of Daily.SG! He whips up news about Singapore that's so simple, even toddlers give him a thumbs up. When he's not writing, you'll find him sipping milk tea, gliding on skates, or striking a yoga pose. Dive into his stories and feel the sprinkle of fun and a whole lot of hear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