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彻底改变跨境支付:释放国际清算银行Nexus项目的潜力

跨境支付

关键点:

  • 由BIS创新中心新加坡中心创建的Nexus概念,是一个连接多个国内即时支付系统(IPS)的首创多边网络。
  • 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的合作伙伴正在共同努力,通过Nexus连接其国内的IPS。
  • Nexus旨在支持20国集团的承诺,改善跨境支付的成本、速度、准入和透明度。

跨境支付的未来就在这里

这是官方消息:跨境支付的未来已经到来,而且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光明。

由于国际清算银行(BIS)创新中心新加坡中心及其合作伙伴的努力,通过Nexus概念,在三个已建立的即时支付系统(IPS)之间成功连接了一个首创的多边网络。

欧元系统、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IPS测试版本已经连接起来,只需用手机号码或公司注册号码就可以在这三个国家之间发送付款。 这意味着用户现在可以在几秒钟内进行快速、安全的全球支付。

对新加坡的影响

新加坡人可以通过无数种方式从这一革命性的系统中受益。

首先,这个新系统将提高支付的速度、便利性和安全性,消除人工处理的需要。

此外,新加坡居民可以快速有效地在整个地区进行支付,而不必担心货币汇率的波动或冗长的转账时间。

下一步将是连接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的国内IPS,以促进合并后约5亿人口的跨境交易。

印度尼西亚银行(BI)、BNM、菲律宾中央银行(BSP)、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泰国银行已经签署了一份关于区域支付连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首席金融科技官新加坡金融管理局)Sopnendu Mohanty说:”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欧元系统之间成功的Nexus原型是一个突破,证明了多边即时支付系统连接的技术可行性。”

可能性

这种可能性是无限的。

这个系统不仅将提高支付效率,而且还将为东盟的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企业可以通过消除中间商和降低成本,快速而轻松地发送、接收和跟踪付款。

这将导致更快的资金流动和更有效的运作,使企业能够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此外,这个新系统将有助于扩大整个东盟的金融包容性,使那些传统上得不到服务或没有银行的人更容易获得金融服务。

总结

欧元系统、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IPS的成功连接是跨境支付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通过连接五个国家的国内IPS,Nexus将彻底改变整个地区的支付方式。

这个系统不仅会提高支付的速度、便利性和安全性,而且还将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和提高整个东盟的金融包容性。

这是一个具有无限可能性的跨境支付新时代的开始。

2023年4月5日,BIS还将举办一次关于Nexus概念证明的网络研讨会。 要注册,请访问Project Nexus:实现即时跨境支付

What do you think?

Written by Patrick Tan

Meet Patrick, the word wizard of Daily.SG! He whips up news about Singapore that's so simple, even toddlers give him a thumbs up. When he's not writing, you'll find him sipping milk tea, gliding on skates, or striking a yoga pose. Dive into his stories and feel the sprinkle of fun and a whole lot of hear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